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發展局主席歡迎《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支持香港電影業發展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歡迎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發表的《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中提及對電影業的支持。

  受疫情影響,香港電影業正面對非常艱難的時期。政府今年七月中公布透過「電影發展基金」預留約2億6,000萬元,推展五項主要措施,分別是「薪火相傳計劃」、「電影製作融資計劃」放寬措施、「劇本孵化計劃」、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及香港電影導演會舉辦的短期進階培訓課程,以及落實優化「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以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培育新進導演和編劇人才,以及加強專業培訓,重新起動香港電影業。

  王英偉博士表示:「這些都是實際及具可持續性的支援措施,為行業和不同專業的電影人帶來及時雨,同時亦有助香港電影業的長遠發展。作為電影發展局主席,我衷心感謝行政長官於今天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及對電影業的支持,電影發展局會積極推進相關措施。」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