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談《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附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就《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各位傳媒朋友、各位市民,大家好。

  行政長官剛發表了今年的《施政報告》,提出了很多新措施,涵蓋了社會多方面關注的範疇,帶領香港向前邁進。

  當然,正如行政長官之前所講,控制好新冠病毒疫情,才能讓這些工作順利展開。因此防疫抗疫仍是現時政府需要處理的頭等大事。我已確保有關的工作配備了充足的資源。

  政府會繼續堅守審慎理財,應使則使的原則。雖然我們現時面對比較嚴峻的財政狀況,但為了經濟、民生及社會的長遠發展需要,我們仍然會採取適當的逆周期措施去發展經濟和紓解民困。

  不過,面對反覆的疫情及非常困難的內外政治和經濟環境,政府必須更謹慎去控制開支,保留財政實力,以應付不時之需,並維持香港金融穩定。隨着政府開支進入整固期,我們會聚焦把資源用得更精準,令已承諾的措施有序落實,惠及市民,服務好大家。多謝。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