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歡迎《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中有關高等教育的新措施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唐家成歡迎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發表的《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公布推出「傑出創科學人計劃」,進一步支持教資會資助大學招攬傑出科研人才來港發展。
 
  教資會資助大學一向十分重視培養和招攬人才。目前,八所大學聘用了超過10 000名非本地人員從事教學和研究工作,佔大學的總僱員人數一半以上。唐家成相信「傑出創科學人計劃」能加強大學在全球招攬傑出科研人才的能力。
 
  唐家成亦感謝政府大力支持本港高等教育的學術及研究發展,並慷慨撥款以推行一系列加強措施,包括近年向研究基金注資200億元、預留160億元供大學提升校園設施、設立宿舍發展基金,以及撥款支持研究資助局傑出學者計劃和指定研究院修課課程獎學金計劃等。他說:「教資會將會繼續與各大學緊密合作,全力落實這些措施,同時推動高等教育的可持續發展,致力培養人才,以助本港邁步向前和應付未來的挑戰。」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