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龍西醫院聯網耳念珠菌個案最新公布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九龍西醫院聯網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有以下最新公布:
 
     本聯網目前正採取加強病人篩查措施,應對病人帶有耳念珠菌的情況。一名78歲男病人於十一月十八日入住仁濟醫院內科男病房,經入院篩查,發現該病人帶有耳念珠菌,但沒有感染徵狀,病人經已出院。
 
     由於病人為安老院院友,院方已通知衞生防護中心及社康護理服務跟進有關個案。其後,醫院進行追蹤篩查後,再發現同一病房一名84歲男病人為無感染徵狀的帶菌者。病人現時情況穩定,正接受隔離治療。
 
     另外,經加強篩查計劃,瑪嘉烈醫院再發現一名64歲神經外科女病人為無感染徵狀的帶菌者,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因自身疾病情況危殆。
 
     本聯網根據既定指引,將會繼續對病人的緊密接觸者展開追蹤篩查,並已執行下列各項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以防止耳念珠菌散播:
 
     1. 徹底清潔及消毒相關病房;
     2. 加強病人入院篩查及環境篩查;
     3. 嚴格執行接觸傳播防護措施,加強員工及病人手部衞生;
     4. 引入快速測試,盡早找出帶菌病人;及
     5. 提供病人專用儀器,防止交叉感染。
 
     本聯網會繼續緊密監察病人的情況,並已將有關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衞生防護中心作出跟進。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