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綠色債券市場:為可持續增長建設健全的市場生態」報告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金融學院轄下負責研究工作的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發表題為「香港綠色債券市場:為可持續增長建設健全的市場生態」的應用金融研究報告。研究中心的應用金融研究報告檢視與香港金融業及監管機構有密切關係的議題,並探討香港金融業長遠發展的策略和方向。
   
  該報告描述香港和全球綠色債券市場的現況,並闡明綠色債券為發行者和投資者帶來的利益。同時,該報告根據研究中心委託的調查,探討市場參與者對香港綠色債券市場的機遇和前景的看法。調查結果顯示,現有市場參與者認為香港市場的優勢包括擁有大量的國際投資者、有關當局實施支援政策、存在眾多具社會責任的發行者,以及實行具透明度的「環境、社會、企業管治」(ESG)信息披露。百分之七十一受訪的現有發行者和百分之一百受訪的現有投資者表示有計劃在未來參與香港的綠色債券市場。該報告也討論加快將香港建設成領先的國際綠色債券中心的策略,其中包括完善綠色債券市場基礎建設和鼓勵更廣泛的市場參與。
   
  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級助理總裁兼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副主席劉應彬表示:「本報告的結果表明綠色債券對發行者和投資者都有益處,是一個雙贏的方案。研究結果顯示發行者能享有較低的借貸成本,而於市場下行時投資者能在風險與回報之間取得較佳的平衡。我們希望這份報告能鼓勵更多發行者和投資者參與綠色債券市場。報告亦為政策制定者和持份者提供了一些具體建議,有助香港進一步提升和完善綠色債券的市場生態,為更多的發行者和投資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該報告載於金融學院和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網站(只備英文版本)。
 
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學院轄下負責研究工作的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發布題為「香港綠色債券市場:為可持續增長建設健全的市場生態」的應用金融研究報告。金管局高級助理總裁兼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副主席劉應彬(中)、金管局助理總裁(經濟研究)兼香港貨幣及金融研究中心總監張麗玲(左)及金管局助理總裁(外事)陳維民(右)主持發布會,介紹報告的重點內容及香港和全球綠色債券市場的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