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預計於今年十二月開始入伙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火炭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預計於今年十二月開始陸續入伙。政府將再次動用「防疫抗疫基金」向已接受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預配的合資格公屋申請者,每戶發放最後一次六千元特惠津貼金。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表示:「駿洋邨第四及第五座於今年八月底開始陸續入伙,並於九月底大致完成入伙程序。至於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政府已在今年九月底全面停止使用該三座作檢疫中心,並在清空及徹底消毒有關單位後,於今年十月中旬將其交還房委會。我們隨即進行必要的修繕及驗收工作,以確保每個單位均達致房委會出租公屋的指定標準,並因應衞生原因為用作檢疫用途的單位更換部分室內設備。按現時進度,預計該三座會於今年十二月中旬左右開始陸續入伙,首批會是第三座。」
 
  政府明白駿洋邨延後入伙,對有關準租戶造成不便及困擾,故於今年四月及七月動用「防疫抗疫基金」兩度向已接受駿洋邨預配的合資格公屋申請者每戶發放每次六千元特惠津貼金,其後再於今年十月第三度向接受了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預配的合資格公屋申請者每戶發放六千元特惠津貼金。考慮到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延後至十二月才陸續入伙,政府將會再次動用「防疫抗疫基金」向相關的合資格公屋申請者每戶發放最後一次六千元特惠津貼金以作進一步紓緩,並會於今年十二月初發放。合資格準租戶會分別收到通知。
 
  房委會發言人續說:「我們已去信駿洋邨第一至第三座相關準租戶,通知他們駿洋邨的最新情況。」
       
 
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