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車公誕市場攤位十二月八日公開競投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公布,二○二一年車公誕市場攤位於十二月八日(星期二)進行公開競投。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一年一度的車公誕市場明年二月九日至二十六日,一連十八天在沙田翠田街足球場舉行。場內共設有四十個乾貨攤位及兩個濕貨攤位,乾貨攤位底價為二千三百一十元,濕貨攤位底價則為五百五十元。

  公開競投將於上午九時三十分在九龍荔枝角荔灣道十九號荔枝角政府合署二樓禮堂舉行,屆時將先推出乾貨攤位進行競投,接着是濕貨攤位。

  凡年滿十八歲或以上並通常居於香港的人士,均可參與競投攤位。

  所有入場人士須在場地入口量度體溫。如出現發燒,將被禁止入場及建議立即求診。此外,所有進入競投場地人士須注意及遵守場地有關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的措施。

  此外,考慮到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發展和衞生防護中心的意見,車公誕市場內將會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入場人士進場前量度體溫和時刻佩戴口罩、檔主須在其攤位提供消毒搓手液供顧客使用,並須提供其工作人員聯絡清單,以備出現確診個案時作醫學追蹤等。

  投標者可競投多於一個攤位。投得攤位後,投標者須即時繳付成功出價的款額及親自以自己名義登記為有關攤位的獲許可人,並須即場簽署特許協議,否則會喪失獲得經營該攤位的權利。
 
  發言人表示,投得攤位的人士須遵守特許協議內所列的全部條款及規定,否則署方有權解除該特許協議,而獲許可人須即時將攤位騰空。
 
  車公誕市場舉行前兩日(即二○二一年二月七日及二月八日)供獲許可人搭建攤位,但期間不准營業。政府有權延遲開始日期和縮短特許期(包括搭建攤位和市場營業時間),或暫停或取消市場的全部或部分,無須交代原因。食環署會把競投價格(使用費)根據剩餘日期按比例無息退還予受影響的攤位獲許可人。獲許可人及其僱員或代理人均須在政府發出的口頭(以新聞發布、公告或其他類似通訊方式)或書面通知指定的時間或之前撤離准用範圍。

  食環署提醒攤位獲許可人只可在其攤位售賣及推廣准售商品,不得使用准用範圍作任何其他活動。倘食環署認爲獲許可人在場地內為宣傳、推廣、陳列、展示或售賣准售商品而進行的活動是違法,不道德,或是不符合市場的宗旨,食環署有權指示獲許可人停止有關活動,而獲許可人必須立即遵從署方指示。

  攤位獲許可人亦須明確同意,不會在准用範圍及其附近地方銷毀、毀爛或棄置任何未售出的商品。他們須在明年二月二十六日晚上十時前,把整個檔架及一切營業工具移離攤位准用範圍,並清理所有垃圾、廢屑和未售出的商品(不論損毀與否)。

  發言人說:「我們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發展,並會在市場舉行前約一個月,公布相關的社交距離措施指引。政府已盡力在可行情況下舉辦市場,有興趣人士在參與公開競投前,應充分考慮政府公布的各項有關安排。如疫情在短時間內急速惡化,我們不排除需要調整市場的規模,甚至取消舉辦市場。屆時會根據與獲許可人所簽訂特許協議的相關條款,處理有關退還使用費的安排。」

  有興趣競投人士如欲查詢更詳細資料,可致電食環署沙田區環境衞生辦事處,電話:2634 0134。有關公開競投詳情亦已上載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以供查閱。
 
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