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重新啟用社區治療設施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轉趨嚴重,為配合政府的整體抗疫策略,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宣布,於星期三(十一月二十五日)重新啟用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接收病人。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按照目前疫情的趨勢,估計在短期內會有大量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需要入院接受治療。社區治療設施重新啟用後,將會接收病情相對穩定及有自理能力的病人,以減輕醫院隔離病床的壓力,從而集中資源照顧病情較嚴重的病人。」
 
  「另外,社區治療設施亦會接收初步確診的病人,病人可以在該處等候測試結果;若證實確診,會再按病人情況分流至不同醫院或留在社區治療設施接受治療。」
 
  醫管局現階段會啟用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一號及二號展館,並視乎疫情發展,在有需要時逐步啟用八至十一號展館。社區治療設施各展館的隔離設施已準備就緒,合共可提供約1900張病床。醫管局正安排調派合適的醫護人員到社區治療設施為病人提供服務。
 
  醫管局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在收到衞生防護中心的轉介後,醫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會協調各醫院及社區治療設施,盡快安排病人接受治療。
 



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