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就一名公眾人士在社交媒體的指控作出澄清
**********************
  就一名公眾人士黃之鋒昨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社交媒體,聲稱一名懲教人員在壁屋懲教所透過連續兩天共超過四小時的步操,體罰一名在囚人士的指控,懲教署現正作出以下聲明:

  懲教署會確保一個安全及穩妥的羈押環境,會以一視同仁的原則管理所有在囚人士,不會因其背景及種族而有所改變。

  懲教署昨晚得悉相關指控後,即時作出調查,證實其指控並非事實。該名公眾人士在沒有查證及核實消息來源的情況下,公然在其社交平台作出惡意指控,並公開有關懲教人員的樣貌及個人資料,企圖以抹黑手法打擊所有執勤的懲教人員的信心及誠信。該名公眾人士亦非首次在沒有提供任何實質的證據下攻擊相關懲教人員。懲教署會嚴正處理事件,已轉交其他執法部門跟進。

  懲教署必須強調,懲教人員會堅毅不屈執行法例賦予的權力,確保懲教院所內的秩序和紀律,不會畏懼任何惡意指控及攻擊而有所退縮。
 
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