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發行「李小龍——武藝傳承」特別郵票(附圖)
***************************

  香港郵政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五),即李小龍先生誕辰八十周年之日,發行以「李小龍——武藝傳承」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以回顧其電影藝術與哲學思想,讓各位共同緬懷這位一代巨星的風采。
   
  李小龍是近代其中一位最著名巨星,縱然離世逾四十七載,這位傳奇的武術家仍在啟迪後世。其驕人的成就跨越地域、時代和界別,在銀幕上他魅力四射,在武學領域上他登峰造極,在武藝傳承上他永垂不朽。
   
  是次發行一套六枚郵票及兩款郵票小型張,特地以他四部矚目的電影——《唐山大兄》、《精武門》、《猛龍過江》和《死亡遊戲》,以及其哲學思想與家傳戶曉的「截拳道」作設計靈感。當中10元及20元郵票小型張更從不同角度切入,呈現出這位功夫巨星的不同面貌,讓外界對其為人以至人生有多一分的認識。
   
  是次發行的紀念套摺設計別具心思,外盒造型取材自電影場記板,懷舊感十足。其內容相當豐富,當中包含了一本色彩奪目的郵票冊、一套六張極限明信片和一本設計精美的筆記簿。郵票冊封面以燙金印上郵票主題,另有帶磨砂效果的李小龍剪影及其親筆簽名,並配上燙金書邊,低調而不失矜貴。冊內附有以連票方式展示的一套六枚郵票、10元及20元郵票小型張,並收錄了李小龍的哲學名言,當中的英文字款更取材自其手稿,別具收藏價值。復古風格的筆記簿封面同樣印有李小龍的簽名及其「截拳道」的理念。中間特設拉頁,結集了多張李小龍的生活照及作息表,滿足一眾影迷和「龍迷」所好。
   
  同時發行的小版張可讓一眾功夫迷飽覽多幕其主演電影的精彩場景。小版張設計成舊式戲院戲票,具本地特色之餘,亦配合李小龍影視巨星的地位。小版張上印有特別印章,其中的「龍」字更取自其親筆簽名樣式。小版張上的戲票號碼及座位號碼別出心裁地標示李小龍的出生年份和日期,賦予系列獨一無二的收藏意義。
   
  各郵政局將由十一月二十七日起發售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包括首日封、郵票、郵票小型張、小版張、套摺、明信片、郵資已付圖片卡、已蓋銷首日封及極限明信片。)
   
  有關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到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