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可利用不同途徑進行病毒檢測
***************

  政府提醒市民,若曾於十一月一日至十一月二十一日期間到過十四間指明跳舞場所的人士,可利用不同途徑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而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明天上午九時亦會繼續開放予市民索取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
   
  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途徑分別是:
   
  * 於醫院管理局(醫管局)47間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索取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樣本收集包派發時間及樣本收集時間見 www.ha.org.hk/haho/ho/covid-19/GOPC_extend_TC.pdf);
   
  * 自行安排接受由衞生署認可私營化驗所提供的檢測(名單見 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laboratories.pdf);
   
  * 到四間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服務(名單見 www.communitytest.gov.hk/zh-HK);

  * 於醫管局任何醫療設施(包括普通科門診或急症室),按照醫管局醫護人員的指示接受檢測。
   
  政府發言人表示:「我們留意到不少曾前往這些跳舞場所的市民主動接受病毒檢測,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我們十分感謝他們的配合。」

  「各社區檢測中心將會視乎需要增加檢測名額及延長服務時間,及預留一定檢測名額予需要接受強制檢測人士。市民如欲前往個別社區檢測中心作檢測,可先查詢中心的預約情況。」
   
  「受檢人士如有病徵,應立即求醫,不應前往社區檢測中心。為減低傳播風險,受檢人士在等候檢測結果期間應盡量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受檢人士若之前在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一日間進行上述的測試,均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任何人士就強制檢測安排有疑問,可於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致電熱線6275 6901查詢。社區檢測中心熱線電話為:
   
東區鰂魚涌社區會堂(Prenetics)  3008 8325
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金域檢驗(香港)有限公司) 9869 3603
沙田瀝源社區會堂(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有限公司) 2986 1272
2986 1270
元朗市東社區會堂(華大基因) 2818 9690
 
  受檢人士必須於十一月二十七日或之前以電話(6275 6901)、傳真(2530 5872)或電郵(ct@csb.gov.hk),向政府報告檢測結果或提交檢測報告。



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