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加強巡查並提醒餐飲業務負責人及市民須持續遵守防疫規例(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與警方昨晚(十一月二十日)至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凌晨展開聯合行動,加強巡查中環蘭桂坊酒吧等餐飲處所,並提醒有關餐飲業務負責人須嚴格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規例》)的規定及指示,市民在光顧餐飲處所時亦須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指示中有關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定。
   
  行動期間,食環署與警方共巡查52間餐飲處所(包括酒吧),作出12次口頭警告,並向兩名涉嫌違反《規例》中處所內每枱人數限制的餐飲業務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
   
  食環署發言人說:「根據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昨日按《規例》就餐飲業務發出適用於十一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二十六日的五日期間的最新指示,餐飲處所(包括酒吧或酒館)及夜店或夜總會內不得進行現場表演/跳舞活動,而以下的要求及限制則繼續適用:在每天零時零分起至早上四時五十九分不可有堂食;酒吧或酒館及夜店或夜總會內不得有多於二人同坐一桌,其他餐飲處所內不得有多於四人同坐一桌;處所內的顧客數目不得超過該處所通常座位數目的百分之五十;在餐飲業務處所內除於餐桌飲食外須一直佩戴口罩;桌子之間至少有1.5米距離或設有某種形式的隔板作出有效分隔;處所須為進入處所的人士量度體溫及提供消毒潔手液等。」
   
  另外,為積極推動酒吧/酒館員工踴躍參與自願性質的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食環署明日下午會安排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前往蘭桂坊酒吧區派發樣本瓶,並會在酒吧區附近停泊流動車輛,鼓勵酒吧/酒館的從業員及顧客接受自願性質的病毒檢測。
   
  檢測承辦商負責提供一站式收集樣本及檢測服務。檢測承辦商會向酒吧/酒館營辦人派發樣本瓶,以供員工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並會於隨後一至兩日收回樣本進行檢測。此外,檢測承辦商亦會向有意參加檢測的酒吧/酒館顧客派發樣本瓶。顧客可於十一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自行將樣本交回檢測承辦商停泊於鰂魚涌海澤街的流動收集車。呈現初步陽性的樣本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由十月一日至今,檢測承辦商已向逾1 000間酒吧及酒館派發超過15 000個樣本瓶,並已收回約8 000個樣本作檢測。
   
  發言人強調,食環署會繼續在全港各區餐飲處所加強巡查並按需要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確保餐飲業務負責人及市民嚴格遵從相關規例,亦會對違例者採取執法行動,以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在食物業處所傳播的風險。
   
  若餐飲業務負責人違反《規例》,最高可被罰款50,000元及監禁六個月。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有關人羣聚集規定的人士,則可被定額罰款2,000元。
   
  發言人呼籲餐飲業務負責人同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以保障員工、顧客及市民大眾的安全,市民亦須遵守餐飲處所內有關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定及指示。
 
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與警方昨晚(十一月二十日)至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凌晨展開聯合行動,加強巡查中環蘭桂坊酒吧等餐飲處所,並提醒有關餐飲業務負責人須嚴格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規定及指示。
食物環境衞生署與警方昨晚(十一月二十日)至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凌晨展開聯合行動,加強巡查中環蘭桂坊酒吧等餐飲處所,並提醒有關餐飲業務負責人須嚴格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規定及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