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新加坡「航空旅遊氣泡」啟航日期延後兩星期
***********************
  特區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宣布,因應香港近日的疫情,香港與新加坡兩地政府決定將「航空旅遊氣泡」的啟航日期延後兩星期。
 
  政府發言人表示,近日香港的疫情出現急速惡化,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數字有上升趨勢,顯示社區有持續的隱形傳播鏈,預計短期內香港的疫情仍然嚴峻。「航空旅遊氣泡」若按計劃明天啟航,可能旋即須作調整。延後啟航日期是合適和負責任的做法,以減低為旅客所帶來的不便和行程安排上的不確定性。
 
  兩地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雙方疫情的發展,互相通報相關的統計數據,保持緊密溝通,在十二月初就啟航日期作出最新公布。旅客如欲透過「航空旅遊氣泡」安排往返兩地,應密切留意最新公布,並按自己的情況作出調整。

  為了應對疫情可能出現反覆的情況,「航空旅遊氣泡」設有機制,可按情況配合增減專屬航班數目,甚或暫停航班。如果新加坡或香港最近的無關連本地個案七天移動平均數字超過每日五宗,「航空旅遊氣泡」安排將會於兩日(包括公布超標當日)後開始暫停,為期兩周;若上述數字在暫停兩周的最後一日回落至不超過五宗,「航空旅遊氣泡」安排將可於翌日恢復。
 
  有關「航空旅遊氣泡」的具體安排,請參考專屬網頁:www.tourism.gov.hk/travelbubble
 
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