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務處處長期望警員以「智、仁、勇」守護香港(附圖)
*************************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為香港警察學院結業典禮擔任檢閱官,他期望畢業學員把「智」、「仁」和「勇」的智慧發揮在工作上,繼續守護香港。

  鄧炳強在致辭時說,香港經歷過去一年的違法暴力事件,憑藉同事的堅毅和果斷執法,市民的支持,大家的生活逐漸回復正常。但在防範暴力死灰復燃的同時,警隊必須重建社會安全感,重新凝聚市民的支持。

  他期望人員明白「心有所信,方能行遠」的意思,能堅持守護香港的初心,並將之轉化成強化警隊維持治安的能力,同時亦要做到「智勇雙全」,力求仁愛。

  鄧炳強與學員分享孔子在《論語》中的三句說話,「知者不惑」,提醒學員要明辨是非、掌握形勢和與時並進,不要輕信未經證實的消息。

  「仁者不憂」,就是把仁愛和專業連結起來,處事要「以人為本」、公平公正,有誠信。

  最後一句是「勇者不懼」。他認為好警察必須做到「智勇雙全」,掌握形勢之後,有智慧和勇氣去承擔責任。

  鄧炳強表示,在這一年間,警隊無懼暴力和疫情的洗禮,胼手胝足為香港恢復秩序,和市民一起齊心抗疫,守護香港,他以作為一個警察為傲。他亦為學員在香港治安面對巨大的威脅之際加入警隊為傲。

  警隊今日為今年九月及十一月畢業的學員舉辦結業會操,畢業學員共一百七十三人,當中四十六人是見習督察,一百二十七人是警員。
 
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左二)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為香港警察學院結業典禮擔任檢閱官。
警務處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結業典禮。
警務處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結業典禮。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香港警察學院結業典禮中致辭。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右二)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典禮後與結業學員會面。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左一)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結業典禮後恭賀結業的見習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