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附圖)
******************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公布賽果並於香港城市大學透過面書直播舉行頒獎禮。
 
  香港潛攝大賽自二○一二年開始舉辦,今年已是第九屆。是次比賽反應踴躍,共收到1 073份參賽作品,為歷屆最多。
 
  漁護署發言人說:「參賽作品充分展現香港美麗的海洋生境和奇妙的海洋生物,同時亦能加強公眾對海洋環境保育的意識。」
 
  比賽分為公開組和學生組。公開組設數碼攝影及數碼錄像兩個項目,其中數碼攝影項目設微距照片組和標準及廣角照片組。所有公開組項目均分別設冠、亞、季軍,以及三個新秀潛攝員評審大獎,以鼓勵潛攝經驗較淺的潛水員參與;而數碼攝影各項目另增設優異獎。學生組則設數碼攝影比賽,頒發三個優秀學生潛攝員獎,鼓勵他們認識及保護香港的海洋生態及環境。今年,增設最具喜感大獎和最具動感大獎,得獎作品選自公開組及學生組數碼攝影比賽的所有參賽作品。
 
  參賽作品須以香港水域的海洋生物或生態為主題。數碼攝影作品必須於去年十月一日至今年九月三十日期間在香港水域拍攝,而數碼錄像作品則必須於二○一八年十月一日至今年九月三十日期間在香港水域錄影。
 
   得獎者名單及得獎作品已上載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tc_chi/conservation/con_mar/con_mar_edu/photo_com_2020.html
 
  比賽得獎作品將於巡迴展覽中展出,詳情如下:
 
日期:十一月二十一至二十五日
時間: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八時
地點: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一樓中庭
 
日期:十二月二十四至二十八日
時間: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八時
地點:天水圍+WOO嘉湖二期地下
 
  歡迎市民到場參觀。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市民進場前須接受體溫檢測和使用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佩戴自備的口罩,並保持合適的社交距離。展覽會場亦會採取分段式入場以控制人流。由即日起至明年十一月二十日,市民亦可透過網上虛擬展覽網頁(www.golocal360.co/HKUPVC2020/index.htm)欣賞得獎作品。如有查詢,請致電1823或瀏覽上述漁護署網頁。
 
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數碼攝影比賽微距項目的冠軍作品「魷魚星人襲地球」,由劉邦榮在火石洲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數碼攝影比賽微距項目的亞軍作品「遇上流星雨」,由區慧姿在龍蝦灣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數碼攝影比賽微距項目的季軍作品「啫喱家」,由姜忠輝在東果洲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數碼攝影比賽微距項目的新秀潛攝員評審大獎作品「你在看甚麼?」,由朱蔚亭在橋咀洲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數碼攝影比賽微距項目的新秀潛攝員評審大獎作品「起航」,由何達鏗在果洲群島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數碼攝影比賽微距項目的新秀潛攝員評審大獎作品「歡迎光臨寒舍」,由梁展星在火石洲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數碼攝影比賽標準及廣角項目的冠軍作品「饅頭蟹與他的伴侶」,由陳燕玲在清水灣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數碼攝影比賽標準及廣角項目的亞軍作品「情人」,由李逸軒在赤洲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數碼攝影比賽標準及廣角項目的季軍作品「漫遊勝境」,由姚偉康在南區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數碼攝影比賽標準及廣角項目的新秀潛攝員評審大獎作品「掠食與掙扎」,由陳偉良在東心淇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數碼攝影比賽標準及廣角項目的新秀潛攝員評審大獎作品「八爪魚產房」,由林浩銘在弓洲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數碼攝影比賽標準及廣角項目的新秀潛攝員評審大獎作品「十指緊扣」,由李雋顥在東心淇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學生組數碼攝影比賽的優秀學生潛攝員獎作品「你想玩捉迷藏嗎?」,由朱穎君在白臘仔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學生組數碼攝影比賽的優秀學生潛攝員獎作品「走開!」,由韋梓軒在甕缸灣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學生組數碼攝影比賽的優秀學生潛攝員獎作品「犬兔之爭」,由黃朗程在燈洲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最具喜感大獎「好事成雙」,由廖睿智在果洲群島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最具喜感大獎「頭部護理服務」,由吳啟龍在西貢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最具動感大獎「巨人與小海馬」,由陳朗欣在海下拍攝。
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香港潛攝大賽二○二○圓滿結束。圖示最具動感大獎「飛魚」,由劉邦榮在果洲群島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