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家長運動吉祥物設計比賽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由教育局主辦的「父母童心 正向家長吉祥物設計大激想」頒獎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假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和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方奕展一同揭曉代表「正向家長運動」的吉祥物。吉祥物由「媽咪light」和「爹哋light」擔任,象徵充滿正能量的父母,才能培養出健康快樂的孩子。
   
  楊潤雄在典禮開幕致辭時表示,教育局今年六月開展「正向家長運動」,旨在讓家長及公眾明白兒童愉快和健康成長的重要性。是次吉祥物設計比賽是其中一項重要的推廣活動,鼓勵參加者發揮創意,設計能夠代表「正向家長運動」的親善大使,用作推廣正向家長教育,以及向家長及公眾宣揚正確教養子女的方法和態度,提升家長正面和樂觀的心態,逐步改變現時部分家長過度競爭比併的文化,以助子女有效學習及快樂成長。
   
  在眾多獲獎的吉祥物中,公開組冠軍作品「媽咪light」令人感到積極樂觀、溫暖快樂等正能量,亦能帶出父母對子女的關愛之情。「媽咪 light」將會和「爹哋light」成為運動的親善大使,日後在不同的平台,例如短片、書展及比賽與家長見面,分享正確教養子女方法的亮點,持續推廣正向家長教育。
   
  是次吉祥物設計比賽分為幼稚園、小學、中學和公開組。大會共收到超過1 400份參賽作品,由家長與學生一同創作的作品達300多份,學生作品分別來自600多所學校。評審團在每個組別分別選出冠軍、亞軍和季軍各一名,以及傑出奬五名和優異奬十名,以示鼓勵。在頒獎典禮上,各組冠軍得主親述他們創作吉祥物的歷程,充分展現他們的創意,並以行動支持「正向家長運動」所推廣的信息。
   
  得獎作品已上載教育局「家長智Net」網頁(www.parent.edu.hk),歡迎瀏覽。



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