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鼓勵餐飲業界支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出席為餐飲業界代表而設的簡介會,呼籲業界響應支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共同為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出一分力。
   
  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及多個餐飲連鎖集團代表亦有出席。
   
  薛永恒表示,推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希望在抗疫新常態下,善用科技抗疫,透過程式記錄出行,方便向有感染風險人士發出更精準通知,讓他們提高警覺。如果有感染風險人士能夠盡早接受檢測,才可以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令接觸追蹤更為有效,減低病毒進一步擴散的風險,有助民生經濟走出疫境。
   
  他說:「防疫抗疫,人人有責,更有賴市民及業界積極參與配合。我呼籲更多餐飲業界加入計劃,並在店鋪當眼處張貼場地二維碼及海報,方便市民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令計劃成效更為顯著。」
   
  「安心出行」已經加入網上申請場地二維碼功能,歡迎場地營運者透過網站(www.leavehomesafe.gov.hk/registration/)直接提交申請,亦可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聯絡(專設電郵地址:leavehomesafe@ogcio.gov.hk)。
   
  目前已有近12 000個公私營場所參加計劃,當中約7 000個屬公營場所,近5 000個為私營場所。「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同時可直接用於全港約18 000輛的士。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六)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向餐飲業界代表介紹「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與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右七)和一眾業界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