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至小三班級暫停面授課堂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宣布,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及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所有小學(包括提供非本地課程學校)的小一至小三班級及特殊學校的小學部,由下星期一(十一月二十三日)開始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至十二月六日(星期日)為止。
 
  教育局發言人說:「至於所有小學的小四至小六班級及中學各班級(包括特殊學校及提供非本地課程學校)在進行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時,學校必須嚴謹遵從各項衞生防護措施,包括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在校舍出入口為師生量度體溫、在校園內所有人士時刻戴上口罩等,以保障師生健康。由於疫情出現惡化的趨勢,教育局要求學校在這期間不要安排需要學生脫下口罩的活動。」
 
  教育局發言人續說:「倘若學校出現上呼吸道感染或2019冠狀病毒病的個案,學校必須跟從衞生防護中心建議有關停止面授課堂及相關防疫措施的安排,包括安排受影響的班別在指定期間停課。」
 
  此外,政府早前已經宣布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由十一月十四日(星期六)開始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兩星期,至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五)為止。因應最新情況,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將會繼續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至十二月六日(星期日)為止。
   
  教育局會向學校發出信函,闡述在這段期間應採取的措施及相應安排,學校應彈性運用不同的教學模式教學,讓學生持續在家學習。學校在暫停面授課堂期間,須如常保持校舍開放,讓家中缺乏人照顧的學生回校。學校亦須安排教職員當值,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照顧已回校的學生,並確保校園環境清潔衞生。
 
  家長應採取預防流感措施及留意子女的健康情況,避免帶子女前往人多擠逼、空氣流通欠佳的地方,學童需保持均衡飲食、恆常運動及充足休息以增強免疫力。學童如有任何身體不適(即使徵狀非常輕微),不應回校及應盡快向醫生求診,以及早獲得適切診斷和治療。
 
  政府會密切留意疫情的相關發展,並與學界保持緊密聯繫,適時為學校提供支援。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