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組織能源工作組專家小組會議暨相關研討會在香港以視像方式舉行(附圖)
********************************

  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能源工作組轄下兩個專家小組會議暨兩個相關研討會透過視像方式於十一月十七至二十日在香港成功舉行。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日(十一月十九日)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將繼續在能源工作組發揮積極作用,為各個亞太經合組織夥伴提供優秀平台,深化合作以改善能源政策制定和決策。

  兩個專家小組為能源效益及節能專家小組和能源數據及分析專家小組。機電工程署(機電署)自一九九一年起一直代表香港參與能源工作組及其專家小組。機電署署長彭耀雄表示,縱使應對氣候變化是一場漫長及具挑戰的戰役,透過各個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不懈和持續的努力,將可克服障礙及挑戰,達致共同目標。

  來自亞太經合組織16個成員經濟體約150名專家和與會者出席今年的會議暨相關研討會,就區內面對的能源挑戰和機遇交流意見。

     能源效益及節能專家小組由能源工作組於一九九三年成立,旨在透過節約能源和應用節能措施及技術,協助亞太區達致能源安全、促進經濟和社會得益,以及實現環境效益。能源數據及分析專家小組由能源工作組於一九九一年成立,透過蒐集能源資料和管理亞太經合組織能源資料庫的運作,提供相關能源資訊予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以至世界各地人民。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