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自在人生自學計劃」第十五及十六屆畢業典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下午在網上出席婦女事務委員會「自在人生自學計劃」第十五及十六屆畢業典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學員:
 
  大家好!在這個「自在人生自學計劃」畢業典禮的大日子,我衷心祝賀各位畢業學員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婦女發展,並與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緊密合作,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包括提供有利環境、增強婦女能力、推行公眾教育,以及透過與社會各界協作,提升公眾對性別議題的關注。此外,為確保兩性可以同等享有並受惠於社會的資源和機會,各政策局及部門在制定主要政策及推行措施時,需參考「性別主流化檢視清單」,至今已有超過800份政策文件進行性別影響評估。在公眾教育方面,我們會繼續與婦委會共同努力,透過不同的宣傳活動,提升大眾的性別意識及喚起大家對婦女事務的關注。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的特點是自在、自學。透過多樣化課程和靈活學習模式,讓不同背景和學歷的婦女可在餘暇自在地學習。自學計劃至今已錄得超過11萬的報讀人次,成績有目共睹。特區政府會繼續支持自學計劃,讓更多婦女能與時俱進,擁有豐盛人生。
 
  我希望各位畢業學員繼續努力,並鼓勵身邊朋友參與自學計劃。婦女事務委員會、香港公開大學、新城廣播有限公司及各協作機構為提升自學計劃貢獻良多,我亦衷心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支持香港婦女發展。多謝大家。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