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區農曆年宵市場攤位下周四起公開競投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表示,新界區二○二一年農曆年宵市場攤位將於下星期四(十一月二十六日)開始公開競投,歡迎有興趣人士競投。
 
  九個年宵市場分別設於葵青葵涌運動場、荃灣沙咀道遊樂場、大埔天后宮風水廣場、北區石湖墟遊樂場、屯門天后廟廣場、西貢萬宜遊樂場、將軍澳寶康公園、沙田源禾遊樂場及元朗東頭工業區遊樂場,共有六百二十六個濕貨攤位,場內不設乾貨及快餐攤位。攤位的競投分別於十一月二十六日至十二月九日期間舉行,時間由上午九時三十分至競投結束為止。
 
  競投日期、地點、攤位數目及底價如下:
 
葵青葵涌運動場
———————
競投日期: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競投地點:荔枝角政府合署禮堂
攤位數目:98個
攤位底價:410元
 
荃灣沙咀道遊樂場
————————
競投日期: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五)
競投地點:荔枝角政府合署禮堂
攤位數目:135個
攤位底價:1,480元
      
大埔天后宮風水廣場
—————————
競投日期:十一月三十日(星期一)
競投地點:大埔社區中心
攤位數目:46個
攤位底價:1,900元
      
北區石湖墟遊樂場
————————
競投日期:十二月二日(星期三)
競投地點:粉嶺聯和墟社區會堂
攤位數目:72個
攤位底價:600元
      
屯門天后廟廣場
———————
競投日期:十二月三日(星期四)
競投地點:屯門井財街社區會堂
攤位數目:60個
攤位底價:1,250元
 
西貢萬宜遊樂場
———————
競投日期:十二月四日(星期五)
競投地點:西貢坑口社區會堂
攤位數目:16個
攤位底價:320元
 
將軍澳寶康公園
———————
競投日期:十二月四日(星期五)
競投地點:西貢坑口社區會堂
攤位數目:54個
攤位底價:700元
      
沙田源禾遊樂場
———————
競投日期:十二月七日(星期一)
競投地點:荔枝角政府合署禮堂
攤位數目:49個
攤位底價:2,990元
 
元朗東頭工業區遊樂場
——————————
競投日期:十二月九日(星期三)
競投地點:荔枝角政府合署禮堂
攤位數目:96個
攤位底價:590元
 
  凡年滿十八歲或以上並通常居於香港的人士,均可參加農曆年宵市場攤位競投,投標者可競投多於一個攤位。投得攤位後,投標者須即時繳付成功出價的款額及親自以自己名義登記為有關攤位的獲許可人,並須即場簽署特許協議,否則會喪失獲得經營該攤位的權利。
  
  政府有權延遲開始日期和縮短特許期(包括搭建攤位和年宵市場營業時間),或暫停或取消年宵市場的全部或部分,無需交代原因。食環署會把競投價格(使用費)根據剩餘日期按比例無息退還予受影響的攤位獲許可人。獲許可人及其僱員或代理人均須在政府發出的口頭(以新聞發布、公告或其他類似通訊方式)或書面通知指定的時間或之前撤離准用範圍。
  
  食環署提醒攤位獲許可人只可在其攤位售賣及推廣准售商品,不得使用准用範圍作任何其他活動。倘食環署認為獲許可人在場地內為宣傳、推廣、陳列、展示或售賣准售商品而進行的活動是違法、不道德,或是不符合年宵市場的宗旨,食環署有權指示獲許可人停止有關活動,而獲許可人必須立即遵從署方指示。
  
  投得攤位的人士須遵守特許協議內所列的全部條款及規定,否則署方有權解除該特許協議,而獲許可人須即時將攤位騰空。
 
  有關二○二一年年宵市場的詳情,包括公告、地點及攤位分布圖、攤位可售賣的商品、公開競投安排及相關規定、特許協議範本等資料,已上載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有興趣競投人士可瀏覽該網頁,或致電食環署熱線(2868 0000)查詢。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