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譴責有人涉嫌於香港中文大學進行違法活動
**********************

  教育局對於今日(十一月十九日)有人於未經申請下組織人群到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遊行及集會,在疫情中增加傳播疾病風險,並破壞校園安寧及公物,涉嫌干犯違法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中大今日舉行網上畢業典禮,但有自稱中大學生的人士在未有向有關方面申請下於校園內舉行遊行和集會,這不僅罔顧公共衞生風險,亦可能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其間更有人高叫及展示『港獨』信息,有關行為可能已觸犯《香港國安法》。」
 
  他重申校園並非法外之地,師生須遵守法律,更不應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大學亦有管理責任,確保其運作符合法例要求,以及學生和社會整體的利益。

  教育局支持中大校方就今日的事件通報執法部門,並表明將按其既定機制,處理有損大學聲譽行為的做法。



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