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視察大圍街市及食環署天幕街市(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署長劉利群及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陪同下到訪大圍街市,以及視察位於天水圍的食環署天幕街市(前稱天水圍臨時街市)。
 
  大圍街市在安裝空調系統後於二○二○年十月重開,為市民提供更舒適的購物環境。除了加裝空調系統外,街市亦進行一系列改善工程,包括重置兩個現有的家禽檔以達致「人雞分隔」,改善供電和通風系統、無障礙設施、指示系統和翻新廁所設施等。
 
  街市於重開後已推行多項防疫措施,包括要求街市租戶及顧客必須佩戴口罩、在出入口安裝體溫探測系統、街市範圍內放置感應式手部消毒液機,以及改善街市洗手間設施,增設感應式的水龍頭、梘液機、沖廁系統及座廁除菌液。
 
  陳肇始教授表示:「政府重視為公眾街市提供現代化環境的工作,並已預留20億元推行街市現代化計劃,為食環署轄下公眾街市進行各類硬件改善工程,包括全面翻新、小型翻新或改善工程,目標是提升公眾街市的營運環境,惠及市民大眾及租戶。如有需要,政府會爭取增撥資源推展現代化計劃。」
 
  陳肇始教授其後前往位於天水圍天秀路公園旁的食環署天幕街市,視察街市的籌備工作,並與部分租戶交談,了解他們準備攤檔開業的情況。建築署採取了「組裝合成」的方式建造街市,縮短工程時間。食環署天幕街市將於二○二○年十二月下旬啟用,設有36個售賣魚、肉、菜及生果等攤檔,為市民提供更多購買新鮮糧食的選擇。
 
  陳肇始教授說:「由於臨時街市的上蓋採用獨特的天幕建築設計,因此街市將命名為『食環署天幕街市』。當中『天幕』一詞既能反映街市的設計特色,亦與『天水圍』的『天』字非常配合。」
 
  食環署共收到超過2 400個租用街市攤檔的合資格申請,並已於十一月初進行公開抽籤。為支持天水圍地區就業,天水圍當區居民申請租用指定類別的攤檔獲發額外一張「抽籤紙」,以增加中籤機會。根據抽籤結果,10個攤檔已編配予於天水圍當區居住的申請者。
 
  食環署作為街市業主,在負責釐定租金及跟租戶簽訂租約的大前提下,將於食環署天幕街市引入全新的營運模式,加強服務承辦商管理街市的角色,目的是令街市既生意興旺,亦能滿足市民的需要。
 
  此外,食環署天幕街市所有攤檔均會提供非接觸付款方式,以減低在街市環境傳播2019冠狀病毒病的風險,保障公眾健康。
 
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到訪大圍街市,並與租戶交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到訪大圍街市,視察在該街市進行的一系列改善工程,包括重置兩個現有的家禽檔以達致「人雞分隔」。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劉利群(左一)陪同下,視察位於天水圍的食環署天幕街市。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四)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署長劉利群(右五)及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右二)陪同下,視察位於天水圍的食環署天幕街市。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署長劉利群(右)陪同下視察位於天水圍的食環署天幕街市,並與租戶交談,了解租戶準備攤檔開業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