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基督教勵行會了解僱員再培訓局「特別・愛增值」計劃最新情況(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到基督教勵行會總部,了解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推行「特別・愛增值」計劃的最新情況,並強調政府會繼續透過一系列措施創造及穩定就業,盡力為受疫情影響的人士提供適切支援。
 
  該計劃由政府委託再培訓局推行,旨在支援受經濟下行影響的失業或就業不足人士提升技能,為他們提供為期兩至三個月的免費培訓課程,協助他們自我增值以盡快重投職場。

  張建宗在僱員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行政總監吳國强及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陪同下,參觀計劃下多個由基督教勵行會所提供的課程,並聆聽該局簡介計劃的最新進展。
 
  張建宗欣悉,計劃自去年十月推出以來,約有23 000名學員入讀,開辦超過2 200班次。今年七月,再培訓局受政府委託已推出第二期計劃並落實一系列優化措施,包括增加培訓課程選擇至約300項。同時,在政府協助下,再培訓局亦於今年五月起把學員的每月最高津貼額由4,000元增加至5,800元。

  張建宗亦與課程學員交談,了解疫情對他們的影響。
 
  他指出,面對疫情為香港的就業情況及整體經濟帶來巨大的挑戰,政府已推出一系列措施紓緩失業情況。除了推行「特別・愛增值」計劃外,亦在「防疫抗疫基金」下預留60億元以推展「創造職位計劃」,以期在兩年內於公營及私營機構創造共30 000個有時限的職位。政府亦把綜援計劃的「援助失業人士特別計劃」延長六個月至明年五月三十一日。

  張建宗重申,政府會密切留意就業情況,適時考慮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進一步的支援。
 
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到基督教勵行會總部,了解僱員再培訓局推行「特別・愛增值」計劃的最新情況。圖示張建宗(右二)在僱員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左一)、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吳國强(右三)及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左二)陪同下,參觀計劃下由基督教勵行會所提供的包餅製作員基礎證書課程,並與導師和學員交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到基督教勵行會總部,了解僱員再培訓局推行「特別・愛增值」計劃的最新情況。圖示張建宗(右三)在僱員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右一)、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吳國强(右二)及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右四)陪同下,參觀計劃下由基督教勵行會所提供的中醫診所助理基礎證書課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到基督教勵行會總部,了解僱員再培訓局推行「特別・愛增值」計劃的最新情況。圖示張建宗(左三)在僱員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左二)陪同下,感謝基督教勵行會人員協助推行計劃。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到基督教勵行會總部,了解僱員再培訓局推行「特別・愛增值」計劃的最新情況。圖示張建宗(左二)與僱員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左一)、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吳國强(右一)及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右二)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到基督教勵行會總部,了解僱員再培訓局推行「特別・愛增值」計劃的最新情況。圖示張建宗(右一)在僱員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左二)和行政總監吳國强(右二)陪同下,聽取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左一)介紹一幅象徵該會服務使命的畫作。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到基督教勵行會了解僱員再培訓局「特別・愛增值」計劃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