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管局增設樣本收集包自動派發機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宣布將增設更多樣本收集包自動派發機,以配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方便自覺有較高風險及輕微不適的市民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及早識別感染個案,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醫管局早前於三間普通科門診診所裝設樣本收集包自動派發機,試行運作效果理想,決定由明日(十一月二十日)起的一個星期內,陸續於選定的普通科門診診所增設14部自動派發機,方便市民自行領取樣本收集包,而診所可以集中人手處理日常病人服務。」
   
  此外,為進一步方便市民領取樣本收集包,醫管局亦嘗試在一些曾受其他因素所限而未能作為派發點的診所,探討試用自動派發機的可行性,故此亦將於北大嶼山社區健康中心增設自動派發機,令派發樣本收集包的普通科門診診所進一步增加至47間。有關普通科門診診所的詳細地址、領取樣本收集包及遞交樣本的時間詳列於附件。
   
  醫管局發言人稱:「自動派發機將會放置於診所日常服務範圍以外的地方,市民在領取樣本收集包時應注意相關的感染控制措施及保持社交距離。市民在領取樣本收集包時如有特別需要,可聯絡診所職員尋求協助。」
   
  醫管局會繼續密切留意市民使用樣本收集包自動派發機的情況,如環境及運作安排許可,會在更多診所設置自動派發機。
 
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