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波音747-47UF型貨機嚴重事故調查報告發表
***********************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就Atlas Air波音747-47UF型貨機(登記標誌N415MC)於二○一八年八月三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發生的嚴重事故,發表調查報告第3/2020號。
 
  當日早上十一時五十三分,飛機在25R跑道着陸時,先轉向跑道中心線右側,再突然轉向中心線左側,然後再急劇向中心線右側傾斜。向右傾斜令右翼高度降低,導致三號和四號發動機整流罩的底部與跑道接觸。事件中無人受傷。根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準則,事件歸類為嚴重事故。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言人表示:「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發表調查報告,目的是找出嚴重事故發生的經過和起因,以期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調查由專業的意外調查小組嚴格按照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制訂的國際標準進行。調查報告指出由於操控飛行員過度操縱輸入,飛機出現急劇右偏航和顯著右傾斜,導致三號和四號發動機的進氣罩、風扇罩和平動整流罩底部損壞。調查小組提出了一項安全建議。
 
  調查期間,民航意外調查機構已就報告充分諮詢所有相關人士。調查報告可於民航意外調查機構網頁(www.thb.gov.hk/aaia/tc/investigation_reports/index.htm)下載。
 
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