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廣東和福建有緊急藥物需要港人送遞處方藥物特別計劃快將結束
*****************************

  特區政府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宣布,為身在廣東省及福建省有緊急藥物需要的港人送遞處方藥物特別計劃(特別計劃),將於今年十二月二十三日後停止服務。

  因應特區政府已於十一月十日推出「對居粵之醫管局長期覆診港人特別支援計劃」,以及十一月十一日公布「回港易計劃」,讓身處廣東省和澳門的香港居民在符合指定條件的情況下,回港免受十四天強制檢疫的安排,現時身處廣東省的香港居民應可循不同途徑尋求適切的醫療服務。因此,政府決定將於今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為有緊急藥物需要的港人送遞處方藥物後結束特別計劃。
 
  發言人表示:「特別計劃原意是解決現時居於內地的港人,因強制檢疫措施無法如常來港覆診及後再返回內地,在短時間內面臨處方藥物不足的情況而採取的臨時措施。特別計劃自今年二月二十四日推出至今已接近九個月,有關病人雖然獲送遞處方藥物,但如他們已長時間未有覆診,為保障其健康,我們呼籲他們應盡早就醫。」
    
  市民若對特別計劃有任何查詢,可致電社會福利署24小時熱線(電話:2343 2255),或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致電香港工會聯合會香港辦事處熱線(電話:3652 5833)。



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