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主持環境學院新培訓設施啟用禮(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為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全新的培訓設施「環境學院@智慧場館」主持啟用禮。

  環保署於二○一八年五月成立環境學院,負責統籌、管理和發展人力資源,以加強部門的人員培訓,包括教授專業知識及技術、法律知識、法規執行、合作技巧等。為配合部門發展,署方進一步提升培訓設施,設立「環境學院@智慧場館」。

  黃錦星在啟用禮表示:「環保署十分重視人力資源發展,設立環境學院能更有系統地推展環保人才培育,至今已有逾千名同事受惠,涵蓋環保主任和環保督察職系。『環境學院@智慧場館』提供更完善及多元的培訓設施,標誌着環保署在人力發展方面的又一新里程,邁向精益求精、承先啟後、與時並進及開放創新。」

  位於東區的「環境學院@智慧場館」設有大型電視牆、互動投影系統、3D立體電視、沉浸式CAVE模擬實境系統及視像會議系統,通過新穎及體驗的方式教授環保知識。場館亦為部門與國際及本地環保專家交流提供了理想場地。

  黃錦星指,除為環保署人員提供培訓外,環境學院亦與多個專業學會及團體合作,為「綠色就業計劃」大專畢業生資助項目的參加者提供環保專業相關培訓,讓受聘的畢業生更能掌握業內不同範疇的知識。首次培訓課程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在「環境學院@智慧場館」舉行。
 
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保護署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為全新培訓設施「環境學院@智慧場館」舉行啟用禮。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典禮上致辭。
環境保護署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為全新培訓設施「環境學院@智慧場館」舉行啟用禮。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鄭美施(左)及環境保護署副署長區偉光(右)主持揭幕儀式。
環境保護署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為全新培訓設施「環境學院@智慧場館」舉行啟用禮。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與環境保護署副署長區偉光(左)參觀場館。
環境保護署今日(十一月十八日)為全新培訓設施「環境學院@智慧場館」舉行啟用禮。圖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與將參加環境學院培訓課程的同事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