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屯門醫院公布一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屯門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就一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有以下公布:
 
  屯門醫院十月底接獲死因裁判官要求,就一名於七月四日在家中離世的病人提供醫療報告。
 
  院方在整理醫療報告時,確認該名82歲男病人最後一次到屯門醫院,是六月十二日在內科及老人科專科門診覆診。因應病人當日的驗血報告,醫生計劃調低病人抗凝血藥華法林的劑量,並安排病人在一至兩星期後,即大約六月底回本院抽血監察藥物效用,並在九月十八日覆診。
 
  但屯門醫院翻查臨床資訊管理系統紀錄發現,當日實際處方予病人的藥物劑量,較原先預計劑量高出大約一倍。
 
  由於在整理此宗離世病人個案資料時揭發藥物劑量問題,屯門醫院非常關注,已將事件列為醫療風險警示事件,並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通報個案。本院會成立根源分析委員會,詳細調查事件經過,以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並於八個星期內向醫院管理局總事處呈交報告。
 
  屯門醫院已於今日(十一月十八日)晚上與死者家屬會面交代事件,表達深切歉意及慰問,並會全力配合死因裁判官的調查。
 
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