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到九城區視察「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推行情況(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到九龍城區巡視街市、食肆、酒吧、卡拉OK等,實地了解「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推行情況。

  薛永恒在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陪同下,先到土瓜灣街市視察食環署街市加強科技抗疫和積極推廣「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工作,包括在街市出入口及當眼處張貼「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二維碼旁張貼了宣傳海報,讓市民了解下載和使用方法,鼓勵市民使用程式記錄出行。食環署推出的公眾街市推廣非接觸式付款資助計劃,提供一次性資助推廣街市檔位使用非接觸式付款,有助減低在街市環境中傳播病毒的風險。他與在場的相關業界商會代表、攤檔租戶及街市顧客就防疫抗疫措施交流意見。
 
  隨後,薛永恒轉至附近一帶不同商鋪巡視,包括卡拉OK、茶餐廳、足部按摩店、酒吧、麵店、酒樓等,與商戶及市民交談,聽取他們對「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意見及可優化的地方。
 
  他說:「我們積極與不同界別聯繫,廣邀各界同行支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各界反應熱烈,目前已有超過10 000個公私營場所參與其中,我們會繼續努力推廣,邀請更多業界同行,如連鎖食肆、零售店鋪、物業管理等,結集社會各界力量,鼓勵市民養成記錄出行習慣,以科技精準抗疫,為嚴防第四波疫情做好準備。」
 
  目前已有超過10 000個公私營場所參與計劃,當中6 000多個屬公營場所,包括政府辦公大樓、體育館、游泳池、圖書館、街市、熟食中心、社區會堂/服務中心、公共屋邨大堂及購物中心、醫院、診所、郵局、碼頭等,另有近4 000個私營場所,包括銀行、食肆、咖啡店、卡啦OK、酒吧、會所、酒店、健身中心、戲院、商場、商店、商業及住宅樓宇等。「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同時可直接用於全港約18 000輛的士。個別業界組織或機構有意參與,可直接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聯絡(專設電郵地址:leavehomesafe@ogcio.gov.hk)。
 
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一)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土瓜灣街市視察食物環境衞生署加強科技抗疫和積極推廣「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工作,並了解非接觸式付款的使用情況。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三)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到土瓜灣街市視察「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運作情況,並與在場的相關業界商會代表就防疫抗疫措施交流。旁為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黃淑嫻(左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左一)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九龍城區一間茶餐廳視察「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使用情況,並與茶餐廳店主傾談。旁為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黃淑嫻(右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右)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九龍城區一間酒樓了解「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使用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