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很高興向大家報告,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定於十二月二十七日正式開通。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可以讓居住在新界西北的市民經過屯門南直接到大嶼山、港珠澳大橋北上,以至為香港國際機場和大嶼山整個區域提供快捷、方便的通道。從屯門南到香港國際機場的路程會縮短約二十二公里,大概可以節省二十分鐘車程,為市民帶來便利,亦會紓緩屯門南經屯門公路以至一帶道路的擠塞。
   
  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的開通提供另一通道,為青馬連接路及青馬大橋(應為青嶼幹線)提供紓緩措施,亦提供契機豁免青馬大橋(應為青嶼幹線)的收費。第一,可以減免駕駛人士繳付大橋收費,同時亦為乘搭公共交通的市民減低車費壓力,因為有關安排會為公共交通營辦商在其費用支出帶來紓緩。整體來說,(有關開通)對大嶼山以至香港市民經青嶼幹線,以及屯門的市民提供方便。
 
記者︰屯赤開通後,「南車北上」大概甚麼時候會開始推行?會有甚麼準備工作?開始時會否有限額?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就着「港車北上」方面,我們正與內地緊密聯繫,有關工作正密鑼緊鼓。當與內地有最終決定時,我們會適時公布。因為現時仍與內地進行磋商當中,基於互相尊重,我希望待整套安排詳細設定後,盡快向大家交代。
 
記者︰東鐵線新的信號系統,之前是否出現了「假衝燈」的情況?為甚麼沒有在立法會方面公布有關資訊?東鐵過海段現時的通車目標是否仍是二二年的首季?認為能否做到?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剛才這位傳媒朋友提問關於沙中線南北段的信號系統,如果大家看看時序,其實我應該在十月二十一日到立法會,在此之前出現了一次的信號問題,其餘兩次是在會議後(發生)。在政府來說,我們是看實際情況,發生了甚麼事情,我們知道的時候已盡快公布。
 
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