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龍劇團十二月演出粵劇《蝴蝶杯》和《花落江南廿四橋》
**************************
  金龍劇團於十二月帶來兩齣粤劇劇目,分別為《蝴蝶杯》和《花落江南廿四橋》。
 
  《蝴蝶杯》講述老漁翁胡明橫在龜山捕獲人頭魚身的怪魚,卻被總督之子魯仕歡恃勢強搶,身受重傷。田玉川代抱不平重創仕歡。漁翁負傷逃回小舟,臨終前向女兒鳳嬌道出始末;適逢玉川亦知闖下彌天大禍逃到小舟躲避,二人相遇。鳳嬌感激玉川,助他避過追捕,雙方互生情愫。玉川以家傳之寶蝴蝶杯相贈,共訂終身。仕歡性命不保,將軍唐養奉命緝拿玉川不果,將其父江夏縣令田雲山拘捕歸案。玉川為掩行藏,改名雷全州。適值總督奉命出征,玉川中途救助獲勝,總督招他為婿,恩怨情仇,千絲萬縷。
 
《蝴蝶杯》
十二月十五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高山劇場劇院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八十元
十二月十六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葵青劇院演藝廳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
 
  《花落江南廿四橋》的故事始於巫壽設圈套令楊天保誤會妻子衞花愁不忠,夫婦口角相爭,天保一怒離家出走,留下妻妹。巫壽得見事成遂以收租為由調戲天保二妹,花愁為救小姑以利剪自衞,刺斃巫壽被判極刑。天保護駕有功,獲封為忠勇王。衣錦還鄉之際路過刑場見妻問斬,想起花愁不貞怒上心頭,幸得花愁弟玉成及時相救。二人前嫌盡悉,重續前緣。
 
《花落江南廿四橋》
十二月十七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
葵青劇院演藝廳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
 
  參與是次演出的演員包括龍貫天、鄧美玲、陳鴻進、呂洪廣、陳嘉鳴和新劍郎。

  金龍劇團的演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053.html
 
  本節目設有演前及演後座談會,分別於十二月二日(星期三)及十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二)舉行。兩場座談會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為龍貫天和鄧美玲,以粤語主講,免費入場,須預先登記座位,請於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三)上午十時起致電二二六八 七二六七留座,額滿即止,詳情請參閱上述網頁。
 
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