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港易-在《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下香港居民從廣東省或澳門回港豁免檢疫計劃」明日起接受預約
********************************

  政府推出的「回港易-在《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下香港居民從廣東省或澳門回港豁免檢疫計劃」(回港易計劃)明日(十一月十八日)起接受預約,讓身在廣東省或澳門的香港居民在符合第599C章第12及12A條的所有指明條件下,免去返港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的安排。

預約名額 
----

  首批回港易計劃的名額明日上午九時至十一月二十日(星期五)下午六時開放,接受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一)至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日)期間的回港預約。擬回港的香港居民須先透過回港易計劃的網上系統(www.quotabooking.gov.hk)預約名額。深圳灣口岸的名額為每天3 000個,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則為每天2 000個。

  名額會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預約系統隨後會逢星期三上午九時至星期五下午六時開放,接受下一個星期一至星期日的七天期間的預約。

申請資格 
----
 
  任何年滿18歲身在廣東省或澳門的香港居民,可在上述預約系統開放的時間進行預約。申請時,須提供香港身份證號碼,以及指明的回港日期及口岸(即深圳灣口岸或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最多可為三名同行的香港居民提出申請。18歲以下的香港居民須經其屬香港居民的家長或監護人預約,並須提供香港身份證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號碼(例如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港證、出生證明書、其他護照等)。
 
  政府發言人強調,透過回港易計劃回港並符合所有指明條件的香港居民,仍須在入境後注意個人健康狀況至少14天,並遵從「抵港人士健康檢查紀錄表」內所提及的注意事項。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向醫生報告旅遊史。
 
  有關回港易計劃的詳情,包括核酸檢測、須帶備文件、「轉碼」安排等,可瀏覽「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網址:return2hk.gov.hk回港易.政府.香港)或致電回港易計劃熱線3142 2330查詢。



2020年1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