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出席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簡介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開場發言:
 
主席、各位委員:
 
  大家好!我好高興連同發展局、土木工程拓展署、建築署、消防處的同事以及港深創科園公司的代表,一同出席今天的工商事務委員會會議,向委員介紹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港深創科園)的發展,並就港深創科園的第一批次發展、河套地區第一期主體工程,以及興建消防局暨救護站及其他相關消防設施徵詢委員的意見。
 
  今屆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創科發展,並一直循八大方向推動本港的創科發展,而提供科研基建是其中重要的一環。全面發展後的港深創科園的規模將會是目前科學園的大約三倍,是香港歷來最大的創科平台,是特區政府就創科發展的重要長遠投資。
 
  據初步估計,港深創科園第一批次發展對本港經濟的貢獻每年可達到約51億元,並可創造約4 500個職位;而全面發展後的港深創科園對本港經濟的貢獻每年可達到約500億元,並可創造約50 000個職位。
 
  主席,接下來我會交由創科局羅應祺副秘書長以及相關部門的同事向委員繼續詳細介紹有關項目。稍後,我和我的同事非常樂意回答各位委員的提問。多謝主席。
 
2020年1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