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實習計劃」學界業界
*****************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表示,今年暑假推出的「創科實習計劃」吸引逾1 200名大學生和800多間公司或機構參加,學界和業界均反應熱烈,並對計劃有高度評價。
 
  根據參與計劃的大學所進行的問卷調查所得(見附件),大部分學生在完成實習後,對創科行業有更深入的認識,將來會考慮投身創科工作。此外,參與計劃的僱主大部分均滿意實習同學的工作表現,甚至認為超出預期,並打算繼續參與計劃。
 
  參與公司大多為中小企或初創企業,來自各行各業,包括資訊科技、生物科技、電氣及電子工程、專業服務和環保。所提供的實習工作具備多方面創科元素,例如程式編寫、網頁設計、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機械人科技、人工智能、電子工程、數碼營銷、生物科技和食品科技。
 
  參與計劃的大學表示,計劃有助提供更多與創科相關的實習職位,讓學生在職場應用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知識,同時及早了解創科業界的文化和工作環境。有見於計劃的熱烈反應及成效,大部分參與的大學均打算於今年寒假繼續推行計劃。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説:「『創科實習計劃』旨在鼓勵學生體驗創科工作,及早培養他們日後投身創科事業的興趣。計劃既能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亦能協助企業聘用合適的創科人才,更有助培育創科生力軍,壯大本地創科人才庫。我們期望更多學生和僱主參與計劃。」
 
  「創科實習計劃」為修讀STEM課程的大學生提供不少於連續四個星期的實習機會,以及每月10,500元津貼,最長為每學年三個月。為增添計劃的彈性,以涵蓋更多不同行業,實習職位的實際工作只要具備創科元素,均視為與創科相關。有意參加計劃的學生和僱主可聯絡相關大學,計劃詳情載於創新及科技基金網頁
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nurturing-talent/stem-internship-scheme/index.html)。



2020年1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