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批可能含有藥物殘餘的意大利冰鮮牛肉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批意大利進口冰鮮牛肉,因為有關產品被檢出含有藥物殘餘地塞米松。業界如持有受影響產品,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Fassona Beef Carpaccio 750g
來源地:意大利
進口商:Longino & Cardenal Ltd
批次:22423
生產日期:二○二○年十月二十日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二○年十一月十九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預警系統)的通報,指上述產品被檢出含有藥物殘餘地塞米松,正進行回收。預警系統資料顯示,受影響產品曾進口本港。中心得悉事件後,隨即聯絡有關進口商跟進。」

  初步調查發現本港進口商 Longino & Cardenal Ltd 曾進口部分受影響產品。上述進口商已按中心指示展開回收,欲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可於辦公時間致電熱線2786 1238。

  發言人說:「地塞米松是一種獸藥,有動物硏究顯示長期過量從食物攝取地塞米松可能引致生育問題。而根據樣本驗出的地塞米松含量,在正常食用情況下對健康造成影響的機會不大。」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購入受影響產品,應停止食用。業界如持有有關產品,亦應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會就事件通知業界,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