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持續為特定群組安排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宣布,繼續為特定群組安排自願性質的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因應近日在內地及其他地方的冷鏈食物包裝上驗出2019冠狀病毒,食環署將檢測服務擴展至凍房從業員,以保障公眾健康。有關人士無需登記,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會盡快聯絡所有持牌凍房負責人,並在十一月十八日開始為其員工安排檢測服務。

  食環署發言人說:「為於社區層面作更廣泛的監測,配合將疫情防控和感染管理納入成為社會日常運作的新常態,政府整合及恆常化特定群組檢測計劃,作為定點監測的一環。特定群組檢測計劃將可作為監測和預警系統的一部分,配合接觸者追蹤及流行病學調查的工作,有利『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之外,亦為整體疫情評估提供參考數據。」

  食環署現時每星期為所有上水屠房從業員進行重複檢測,並為高接觸群組提供自願性質的免費病毒檢測服務,包括餐飲處所(持牌普通食肆、持牌小食食肆、持牌水上食肆、持牌工廠食堂、學校食堂、員工食堂、酒吧及酒館)員工、街市攤檔從業員及駐場人員,以及小販持牌人和登記助手。

  根據計劃,檢測承辦商負責提供一站式採樣及檢測服務。檢測承辦商會派員到有關處所派發樣本瓶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會於隨後一至兩日收回樣本進行檢測,所有未經使用的樣本瓶,處所負責人需於收回樣本當日退回予檢測承辦商。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的個案會即時轉交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食環署強烈呼籲有關人士積極參與檢測計劃,並繼續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指示,持續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確保處所清潔衞生及食物安全。

  有關檢測計劃的詳情,可致電檢測承辦商熱線(3008 8319)或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 



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