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公布二○二一年一月至六月郵票發行資訊
**********************
  香港郵政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公布二○二一年一月至六月期間發行的六套特別郵票,選題富藝術氣息,涵蓋古今文化。
   
  要數最曯目的郵品,莫過於二○二一年三月十六日(星期二)發行的「中國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特別郵票。為了讓大家細味這套經典文學,一套六枚郵票和兩款郵票小型張的設計選用八幕膾炙人口的經典場景,包括桃園結義、煮酒論英雄、千里送嫂、三顧草廬、趙雲救主、空城計、轅門射戟及草船借箭。這套郵票以著名畫家董培新的畫作設計,賦予每枚郵票頂尖的藝術價值。
   
  去年與香港藝術館聯合推出的「香港館藏選粹」系列廣受好評,香港郵政再接再厲,將於二○二一年五月二十五日(星期二)發行「香港館藏選粹──十九世紀外銷畫」特別郵票。透過一套六枚郵票和兩款郵票小型張,呈現十九世紀商賈雲集的廣州和香港,讓大家一睹當時的民生風俗和風景地貌。
   
  一如既往,香港郵政將於農曆新年前推出以來年生肖為主題的特別郵票。「歲次辛丑(牛年)」生肖郵票及「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巧鼠健牛」將於二○二一年一月二十八日(星期四)發行,為佳節增添喜慶。緊隨其後,二○二一年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二)發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龍獅文化」特別郵票及郵票小型張,展示舞獅、舞貔貅、舞麒麟、舞龍及舞火龍五項本地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
   
  此外,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二日(星期四)及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二)將分別發行以「香港懷舊小食」及「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百周年」為題的特別郵票,推廣香港特色小食文化和宣揚關愛動物的訊息。
   
  至於二○二一年七月至十二月特別郵票的發行詳情,將於來年第二季公布,以讓各集郵愛好者先行細味上半年的特別郵票,以便之後可聚焦欣賞下半年的特別郵票。
   
  顧客可由今日下午四時起,於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或「郵票.郵趣@Hongkong Post Stamps」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PStamps)預訂以上各款郵品。凡於二○二○年十二月六日(星期日)或之前預訂郵品的顧客,即可獲贈精美禮品及獎賞積分。如欲查詢訂購事宜,可瀏覽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或致電香港郵政集郵組熱線2785 5711。
   
  有關郵品介紹的影片已上載至youtu.be/5wWI4OcOB-4。香港郵政亦將於Facebook專頁及Instagram帳戶(www.instagram.com/hkpstamps)分享更多郵品消息。請追蹤「郵票.郵趣@Hongkong Post Stamps」,以獲取第一手集郵資訊。
 
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8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