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推出「綠綠賞」智能積分卡 優化「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網絡(附圖)
********************************

  為便利和鼓勵市民使用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轄下的社區回收設施,環保署通過智能回收系統先導計劃,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推出「綠綠賞」智能積分卡,讓市民憑卡賺取電子積分及兌換禮品。

  「綠綠賞」積分卡通用於由「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回收流動點」及「社區智能回收車」組成的社區新回收網絡。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在推廣智能回收系統的同時,我們也持續擴展社區回收網絡,提升及優化現有社區回收中心的規模,並增設新回收點,將服務範圍擴展至全港18區,更重新塑造『綠在區區』品牌。」

  新品牌以「綠」字為概念,取諧音數字「6」為標誌,其設計亦與英文「GREEN」的字首「G」及常見回收循環再造標誌的形態相近,寓意綠色生活在區區,「綠綠」無窮。

  在新品牌下,現有的九個社區環保站會改稱為「回收環保站」;而22個提升規模的社區回收中心會易名為「回收便利點」。另外,超過100個「回收流動點」會以街站形式,在全港各區每周定時定點運作。這三組設施加上「社區智能回收車」構成全新的「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網絡,接收多種回收物(包括廢紙、金屬、塑膠、玻璃樽、四電一腦、小型電器、充電池、慳電膽及光管),貫徹「慳多啲 點止三色咁簡單」,讓市民在「區區」都可以實踐綠色生活。

  發言人續說:「市民在社區新的回收網絡提交不少於兩公斤的回收物後,即可作簡單登記領取『綠綠賞』積分卡,而積分卡不會儲存任何個人資料。市民其後提交回收物時,只須出示積分卡或印於積分卡背後的二維碼,便可賺取相應『綠綠賞』積分。」

  初期,「綠綠賞」積分可兌換的禮品主要以日常生活用品及糧油乾貨為主,也有環保日用品,例如竹漿廁紙、毛巾及環保手挽袋等,以提高市民的環保意識,鼓勵市民培養減廢回收的習慣,並融入日常生活中。

  發言人提醒市民,登記換領「綠綠賞」積分卡所提交的回收物並不能同時獲發「綠綠賞」積分。環保署鼓勵市民以家庭作為單位,共用同一張積分卡,加快賺取積分;而換領禮物時,必須出示積分卡,以保障持卡人的利益。環保署由今日起推出為期兩周的推廣計劃至十一月三十日,市民可以在「回收環保站」和已投入服務的「回收便利點」以優惠方式,提交不少於一公斤的回收物,即可登記領取「綠綠賞」積分卡。同時,市民在推廣期進行回收可獲發額外積分,詳情請瀏覽減廢回收網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rn_intro.htm。稍後在各區陸續投入服務的「回收便利點」亦會有類似的「綠早鳥」限期優惠安排,以鼓勵市民及早參與積分計劃。



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