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鴻嘉寶粤劇團十二月再踏戲台
*************
  鴻嘉寶粤劇團於十二月及明年一月演出兩齣劇目,分別為粤劇《春草闖堂》和改編粤劇《升官記》。節目詳情如下:

《春草闖堂》
編劇︰羅家英
十二月八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
票價:一百四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二百四十元
演員︰龍貫天、鄭詠梅、陳鴻進、呂洪廣、一点鴻、王潔清、黎耀威及梁非同

  相府千金李半月偕婢春草往華山進香,遭尚書之子吳獨調戲,幸獲薛玫庭路過仗義解圍。玫庭錯手打死吳獨,被押送官衙。尚書夫人誓奪玫庭之命以報殺子之仇,春草救人心切強闖公堂,訛稱玫庭是相府姑爺。文武百官爭相送禮到賀,連皇帝亦御賜匾額,相國只得強認東床。

改編粤劇《升官記》
聯合改編︰龍貫天、陳鴻進、黎耀威
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四十元及三百四十元
一月三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二時十五分
元朗劇院演藝廳
票價:一百四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三百四十元
演員︰龍貫天、鄭詠梅、陳鴻進、呂洪廣、一点鴻、符樹旺、王潔清、黃成彬、及蕭詠儀

  《升官記》改編自著名評劇及閩劇《貶官記》,故事講述邊一笑因娶了青樓女子張岫玉為妻,被新任三省巡按崔雲龍貶職。他為了調查案情,喬裝算命先生到茶館暗訪,與假扮郎中的崔雲龍一見如故,並將雲龍帶回府中。後來,崔雲龍代邊一笑審案,故意在公堂釋放要犯,氣得邊一笑將他押進大牢,張岫玉也親到獄中加以訓誨,至此雲龍真心誠服他倆,對貶官之舉深感愧疚。

  鴻嘉寶粤劇團的演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可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948.html。如觀眾持有原定於三月八日(星期日)元朗劇院演藝廳演出《升官記》的門票,可憑完整門票入場觀看一月三十一日的演出。

  本節目設有演前及演後座談會,分別於明日(十一月十七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及二○二一年三月七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於高山劇場新翼四樓活動室舉行。兩場講者為龍貫天、鄭詠梅和陳鴻進,以粵語主講,免費入場,須預先登記座位,請於上午十時後致電二二六八 七二六七留座,額滿即止,詳情請參閱上述網頁。
 
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