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區流動採樣亭結束運作
************

  政府設於大埔區的流動採樣亭今日(十一月十五日)為736人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服務,以作2019冠狀病毒檢測,並於晚上八時結束運作。流動採樣亭與較早前流動車輛的派發及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瓶服務累計合共為超過12 590人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檢測。

  截至今日晚上十時,流動採樣亭安排下累計完成7 598個樣本的檢測。若有樣本呈現初步陽性,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鑑於十一月初先後有數名大埔區居民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為盡早發現社區中的患者並中斷社區傳播鏈,政府由十一月八日及九日起安排檢測承辦商前往大埔,分別透過流動車輛免費派發及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瓶,以及流動採樣亭提供免費的採樣及檢測服務,便利及鼓勵當區居民或自覺有較高感染風險的人士接受2019冠狀病毒檢測。

  政府發言人說:「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倘若突然出現群組爆發,政府會視乎需要根據風險評估為出現確診個案的相關地區或處所等,於社區檢測中心或透過流動設施,推行緊急群組檢測,以盡快識別患者及阻止傳播鏈。」

  流動採樣亭停止運作後,市民仍可於醫院管理局46間普通科門診診所領取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以進行免費病毒檢測。

  政府發言人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為己為人,同心抗疫,接受檢測。



2020年1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3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