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三藩市經貿辦與夏威夷國際電影節聯合呈獻《聚焦香港》系列(附圖)
********************************
  今年夏威夷國際電影節於十一月五日至二十九日(夏威夷時間)舉行,慶祝成立四十周年。今年主辦單位更與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聯合呈獻《聚焦香港》系列,特別介紹著名香港導演許鞍華。
 
  《聚焦香港》系列包括一個小型的許鞍華作品回顧展,放映其三部作品──《投奔怒海》、《客途秋恨》及《桃姐》,另外亦有一部關於許鞍華生平及其事業的紀錄片《好好拍電影》和另一香港作品《金都》。

  許鞍華除了是《聚焦香港》系列的焦點之外,亦是是次第四十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事業成就獎得主。

  電影節十一月十一日(夏威夷時間)舉行了「與許鞍華對話」的串流直播環節,其間許鞍華暢談她多姿多采的事業及對香港電影發展的展望,《好好拍電影》導演文念中亦有參與其中。

  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在「與許鞍華對話」環節致開幕辭,她感謝電影節與眾分享對香港電影的肯定,並與駐三藩市經貿辦聯合舉辦《聚焦香港》系列。

  曾舜雯説:「今年的焦點是香港其中一位享負盛名的導演,她剛在今年獲得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獎,亦是六次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得主。」
 
  曾舜雯續説:「今年《聚焦香港》系列中的小型許鞍華作品回顧展讓觀眾欣賞到她部分最精彩的作品。另外,紀錄片《好好拍電影》也是不可錯過的影片,它不單是許鞍華的故事,亦是關於香港和香港電影的故事。」

  曾舜雯對電影節展示兩位香港女導演的作品感到高興。《金都》是黃綺琳首執導筒之作,亦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的其中一部優勝作品。該計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於二○一三年設立,旨在培育新一代電影人才。

  曾舜雯表示:「特區政府最近亦推出了『薪火相傳計劃』,資助資深導演夥拍年輕製片人合作開拍電影。希望在不久將來,我們可以把這計劃發掘的優秀作品帶給美國的觀眾。」
 
2020年1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夏威夷國際電影節主辦單位與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巿經貿辦)聯合呈獻《聚焦香港》系列。駐三藩巿經貿辦處長曾舜雯十一月十一日(夏威夷時間)於第四十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的「與許鞍華對話」串流直播環節致開幕辭。
夏威夷國際電影節主辦單位與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聯合呈獻《聚焦香港》系列。香港導演許鞍華(右下)及文念中(左下)十一月十一日(夏威夷時間)在第四十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的「與許鞍華對話」串流直播環節中與美國觀眾互動。夏威夷大學創意媒體系教授王君瀚(左上)主持該直播環節。
夏威夷國際電影節主辦單位與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聯合呈獻《聚焦香港》系列。香港導演許鞍華(中排左一)、文念中(上排右一);夏威夷國際電影節執行長Beckie Stocchetti(中排左二)、夏威夷國際電影節藝術總監Anderson Le(中排右一)、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下)及主持人夏威夷大學創意媒體系教授王君瀚(上排左一)十一月十一日(夏威夷時間)出席第四十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的「與許鞍華對話」串流直播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