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就全國人大常委會對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所作出決定的發言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各位,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早通過了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的議案。我對此決定表示理解及尊重。

  而因應有關決定,政府亦宣布了四位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喪失議員資格,他們的議席於今年七月三十日起出缺。今早,我亦收到政府相關的信件。

  香港現正面對經濟低迷、民生困頓、疫情反覆的問題,我希望各黨派議員努力及務實地為香港出力,以市民福祉為依歸,共同解決當前的種種困難。
 
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