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撒隆巴斯外用消炎鎮痛劑藥貼兩片裝(附圖)
**********************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久光製藥(香港)有限公司(久光)從市面回收撒隆巴斯外用消炎鎮痛劑藥貼兩片裝(香港註冊編號:HK-50034)所有批次,作為相關產品因質量問題而採取的預防措施。

  衞生署接獲久光通知,指上述產品所有批次正從日本市場回收,因為該兩片裝產品的其中一種有效成分含量在長期穩定性測試中不符合產品規格。雖然產品並不會對健康構成威脅,但有關的質量問題可能影響產品效能。作為預防措施,久光會從香港市場回收上述兩片裝的產品。

  撒隆巴斯外用消炎鎮痛劑藥貼含有水楊酸甲酯、薄荷醇、樟腦及維他命E,是用於治療肌肉疼痛的外用非處方藥物。上述產品由大昌華嘉香港有限公司在本港分銷,根據分銷商資料,上述兩片裝產品是免費試用裝產品,曾供應予藥房、藥行及一些本地貿易公司, 亦有部分轉口至澳門。

  久光已設立熱線電話(2778 0231)解答相關查詢。

  衞生署發言人說:「衞生署至今未有接獲涉及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並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發言人補充:「正在使用上述產品的病人應盡快向其醫護人員諮詢意見,以作適當安排。」



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