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瑪麗醫院公布一宗病人個人資料遺失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麗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就一宗病人個人資料遺失事件作以下公布: 
 
  本院一名文員上周五(十一月六日)未能尋獲一個原本放在儲物室內的鋼製文件櫃。初步調查發現有關儲物室正準備進行裝修工程,外判承辦商曾於十月十日到場清理雜物,估計文件櫃是在有關過程中被搬走。
 
  有關文件櫃一直上鎖、存放有待銷毀的服務紀錄,涉及442名於二○一二及二○一三年期間接受「支援長者離院綜合服務」的病人資料,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地址、電話號碼及服務紀錄,以及個別病人的聯絡人或家屬姓名、身份證號碼、地址及電話號碼等資料。
 
  本院就事件向有關病人致歉,本院病人聯絡主任會聯絡其中約一百名仍然在世的病人。病人如有疑問可聯絡本院病人聯絡組(電話:2255 1366)。本院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報告事件,並已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本院非常關注事件,會檢討病人紀錄的存放及銷毀安排。
 
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