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向學校提供「支援有經濟需要學生上網學習補充津貼」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十日)向全港官立學校、資助學校(包括特殊學校)、按位津貼學校及直接資助計劃學校發出通函,通知學校有關一筆過「支援有經濟需要學生上網學習補充津貼」(補充津貼)的詳情。
 
  教育局發言人說:「政府一直通過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學生資助處及社會福利署,向合資格家庭發放上網費津貼,以支援有需要的學生使用市場上基本互聯網服務。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反覆難料,混合模式的學習,即面授課堂、在家以電子或其他模式學習,可能會是教學的新常態。鑑於部分學生因居住環境所限而未能獲得合適上網服務,教育局將發放一筆過補充津貼,以補貼學校購買可攜式無線網絡路由器(即Wi-Fi蛋)及/或流動數據卡的額外開支,以協助學校在新常態下加強支援有經濟需要中小學生在家進行電子學習。受惠對象為未能獲得合適上網服務(例如固網寬頻服務)的學生,包括正領取綜援或學校書簿津貼的學生,以及經學校識別為家庭經濟能力有限的學生。」
 
  發言人表示,申請津貼的學校應提醒正領取上網費津貼的家長,如住所未能接駁合適上網服務,他們也可先使用該津貼購買可攜式無線網絡路由器及流動數據卡,讓子女在家進行電子學習。二○二○/二一學年全額上網費津貼已調高至每個家庭1,600元。如上網費津貼未能完全滿足有關需要,學校亦可運用今次的補充津貼提供額外支援。
 
  有需要的學校可向教育局提交申請,而每所學校獲發的補充津貼會以800元為單位,乘以受惠學生人數,再加上百分之十額外應變撥款。有關津貼預計於本年十二月發放予申請學校。學校可運用該筆補充津貼購買及外借可攜式無線網絡路由器,及/或提供流動數據卡予有需要的學生,讓他們在家進行電子學習時使用。詳情可參閱相關通函及教育局網頁。
 
  此外,在電腦裝備方面,教育局透過關愛基金自二○一八/一九學年起推行援助項目,資助清貧中小學生購買流動電腦裝置。此項目於二○一八/一九學年及二○一九/二○學年已惠及約34 000名學生。二○二○/二一學年至今已有約800所學校申請參加,預計受惠學生約100 000名。
 
2020年1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