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連續破獲兩宗空運販毒案並檢獲約一千二百萬元懷疑冰毒(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八日)和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兩宗經貨運快遞渠道的跨境販毒案,檢獲共約二十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一千二百萬元。

  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昨日檢查一件由泰國經香港轉運至新西蘭並報稱載有二十八個濾水器的空運快遞貨物,利用先進檢測儀器檢查後,發現約九點七公斤懷疑冰毒收藏在其中二十四個濾水器內。

  及至今日,海關人員再檢查一件由泰國經香港轉運到澳洲的空運快遞貨物,同樣報稱為濾水器,在貨物內的二十五個濾水器中發現約十點三公斤懷疑冰毒。

  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由於案件的包裝及收藏手法非常類似,海關不排除兩件貨物均涉及同一販毒集團。

  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策略,於機場貨運渠道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舉報罪案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11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八日)和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兩宗經貨運快遞渠道的跨境販毒案,檢獲共約二十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一千二百萬元。圖示第一宗案件中檢獲的懷疑冰毒及用作收藏毒品的濾水器。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八日)和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兩宗經貨運快遞渠道的跨境販毒案,檢獲共約二十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一千二百萬元。圖示第二宗案件中檢獲的懷疑冰毒及用作收藏毒品的濾水器。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八日)和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兩宗經貨運快遞渠道的跨境販毒案,檢獲共約二十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一千二百萬元。圖示其中一個用作收藏懷疑冰毒的濾水器(左)及原裝的濾水器(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