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鼓勵及早使用5G技術資助計劃」延長申請期
*********************
  政府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鼓勵及早使用5G技術資助計劃」截止申請日期將會延長六個月至二○二一年五月三十一日,以進一步鼓勵各行各業的公私營機構遞交項目申請,利用5G技術促進持續創新。

  5G技術擁有高速度、低時延和能夠同時支援大量物聯網裝置的特點,為不同行業帶來創新的應用。資助計劃於今年五月初推出,目的是鼓勵各界在面對疫情下,及早使用5G技術,以改善營運效率和服務質素,從而提升香港的整體競爭力。

  獲批項目可獲資助與使用5G技術直接相關的實際開支的50%,上限為五十萬元。截至十一月六日,已經有20個申請獲批,涵蓋不同類型和行業的創新應用,例如遙距機械維修、地盤實地立體模型系統、電競賽車系統和4K/8K直播系統。

  資助計劃詳情及申請表格可於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網站(www.ofca.gov.hk/tc/industry_focus/telecommunications/5g_subsidy/index.html)下載,查詢可致電2961 6333或電郵至5g-subsidy@ofca.gov.hk
 
2020年11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