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司及董事因欠薪被判罰款
************
  中華海外聯誼之家(香港)有限公司及其一名董事因違反《僱傭條例》支付工資的規定,被勞工處檢控。該公司及其董事今日(十一月六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控罪,分別被判罰款三萬元及二萬四千元,合共五萬四千元。此外,法院並命令他們須向有關僱員支付約四萬六千元的欠款。

  上述公司沒有按《僱傭條例》的規定,在工資期完結或僱傭合約終止後七天內支付工資予八名僱員,涉及款項合共約十八萬七千元。該公司所觸犯的欠薪罪行是在其董事的同意、縱容或疏忽下犯有的,故該董事亦被定罪。

  勞工處發言人說:「有關裁決向所有僱主、公司董事及相關負責人員發出強烈信息,他們有責任遵從《僱傭條例》的規定,在法定期限內發放工資予僱員。」

   發言人續說:「勞工處不會容忍上述違法行為,並會嚴厲執法,竭盡所能保障僱員的法定權益。」
 
 
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