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香港主題電影展「鬼馬狂想 笑滿香江」在北京開幕(附圖)
*******************************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與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攜手呈獻的第九屆香港主題電影展「鬼馬狂想 笑滿香江」,今日(十一月六日)晚上在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揭幕,在全國九個城市巡迴舉行的電影展亦隨即展開。

  喜劇一直是香港電影主要類型之一。今屆影展將上演一系列香港經典喜劇電影,包括描寫基層生活的喜劇、兼備武打和詼諧元素的功夫喜劇,以至農曆新年期間家家戶戶最期待的賀歲片和讓人哭笑不得的「無厘頭」笑片,向內地觀眾介紹既讓人會心微笑、也會令人捧腹大笑的港式幽默。影展旨在向內地觀眾推廣香港電影文化,並促進香港與內地電影業界的互動。

  出席影展開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駐京辦副主任林雅雯、安樂影片有限公司總裁江志強和百老匯院線內地全國運營經理王杰。著名電影製作人黃百鳴透過錄影片段致辭,他是本屆影展開幕電影《最佳拍檔》的編劇。影展期間將有兩場分享會,分別由黃百鳴在網上與電影觀眾交流,分享他製作電影的精彩故事;以及導演馬偉豪會親身出席的另一場分享會,他將與觀眾就其電影創作進行交流。

  林雅雯在開幕儀式致辭時表示,影展在疫情的挑戰下仍能為觀眾帶來多部香港的優秀電影作品,更邀請資深電影人透過線上、線下的形式與觀眾交流,充分反映香港電影人對推動電影文化的堅持和拼勁。

  林雅雯指,《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框架下關於《服務貿易協議》的修訂協議今年六月一日正式實施。修訂協議在包括電影等重要服務領域增添開放措施,讓業界更好地參與內地巿場發展。另外,香港特區政府透過電影發展基金預留約2.6億元推展五項主要措施,以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培育新進導演和編劇人才及加強專業培訓,為業界增值。

  本屆影展北京站將播放七部電影,包括開幕電影《最佳拍檔》,以及《鬼馬雙星》、《半斤八兩》、《摩登保鑣》、《花田囍事》、《龍的傳人》和《A計劃》。影展的北京站由十一月六日至十五日在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和北京百老匯影城(apm店)舉行。

  隨後,影展將分別在上海、杭州、濟南、深圳、廣州、寧波、大連及天津舉行,展期至二○二一年一月。



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0分